六届三次职代会完成各项议程 圆满闭幕

六届三次职代会完成各项议程 圆满闭幕

姚红生做总结讲话   李东海主持会议    



局长、总经理姚红生做总结讲话

      

      1月23日下午,油气田六届三次职代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圆满闭幕。局长、总经理姚红生做总结讲话,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位,聚焦新发展理念、聚焦改革发展目标,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坚决完成2021年目标任务,为集团公司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油气田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献礼。

  局党委书记、分公司代表李东海主持会议,油气田领导王雯、吴聿元、何惠生、王运海出席。

  姚红生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十四五” 发展规划和今年的目标任务,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开拓思路、抓好落实。

  要聚焦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新阶段新战略核心要义。要全面对标新发展理念的要求,具体把握好以下五组关系。一是把握好“做优”“做大”“做强”三者之间的关系。要及时转变发展观念、发展模式、发展路径,先从小处“做优”开始,拷贝后实现大处“做强”。推进深化改革要先试点逐步做优之后,再以点带面进行面上推广。二是把握好风险与机遇的关系。要有敢于直面风险的勇气,要有培育化解风险的能力,专业安全管理上要善于把风险变成隐患进而治理。三是把握好科技创新与生产经营的关系。科技创新要聚焦解决生产经营中的主要矛盾,通过推进科研成果快速转化为胜势,促进生产经营提高质效。要大力重视基础研究,提升前瞻创新能力,在考核和绩效分配方面关心从事基础研究的人员,打造出一支具有华东特色的科研创新团队。四是把握好深化改革与发展转型的关系。要准确把握核心业务是企业赖以生存、参与上游竞争的核心关键;要深刻理解油公司的核心要义就是能市场化的业务尽量市场化,暂不能市场化的业务要培育推进市场化。五是把握好党的建设与现代企业管理之间的关系。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是重大政治原则,必须一以贯之;要把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通过把支部建到基层,做实党小组,打造党员责任区、示范岗,做到思想引导、组织落实、党员带头、监督严格,干群融洽,形成“领头羊与羊群”的关系。

  要聚焦改革发展目标,围绕重点工作狠抓落实。油气田上下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拿出创造性思维和革命性的真招实招,紧扣“高质量发展”,持续抓好生产经营,坚决抓好安全环保稳定。一是锚定“增产增效”目标,迅速进入角色抓好落实。页岩气要加快整体运行和提前谋划,走一步谋三步,步步不能停、步步抓落实。煤层气要加大新技术运用和对外合作,做一项优一项,抓落实、抓争效。常规油要加强新理念和新举措,突破一块培育一块,尽早评价、尽早建产。二氧化碳要加深前瞻性理论研究,领先一步加快一步,聚焦主业、做专做精。二是要锚定“安全发展”目标,狠抓安全环保质量提升。要坚持贯彻落实安全发展新理念,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安全发展观,推动本质安全提升。要认清当前安全环保严峻形势,坚决打好安全发展“主动仗”;要以员工生命健康为中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

   会上还通过了各项决议,签订了集体合同,宣读了2020年度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的表彰决定。

                                                                          (姚鹏  丁磊  文  沈志军 图) 


信息来源: 
2021-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