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田部署2021年度HSSE工作

        近日,油气田2021年度HSSE工作会议在华东石油局办公科研中心召开,局党委书记、分公司代表李东海出席并讲话,就全面抓好2021年HSSE工作提出了“三个必须”“四个责任”“五个严格”“六个聚焦”四个方面的意见,强调持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强化安全环保责任落实,持续提升全员安全环保意识和技能,严格管控关键环节,关键专业和关键领域,全面夯实安全环保工作基础,为油气田迈向“净零”排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和庆祝党的100周年。
  局长、总经理姚红生主持会议,宣读表彰2020年度HSSE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油气田领导王雯、何惠生出席,王运海作HSSE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和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油气田坚持“安全发展、绿色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协调推进HSSE管理体系建设有效运行,持续推进科技兴安和信息化建设,油气田安全环保、节能减排各项工作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李东海强调,要充分认识HSSE工作事关大局、事关政治。中央有部署,总部有要求,油气田必须要有行动,做好HSSE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要始终坚持HSSE工作先于一切、高于一切、重于一切;要以推进HSSE管理体系有效运行为抓手,严格落实体系运行管理的要求,压实责任,坚持以归零的心态抓HSSE工作,切实把体系要求融入生产经营中。
  要将严格管理作为常态,要时刻保持严管高压的态势不放松,持续释放越往后安全环保管理越严的强烈信号,以过硬作风、求实态度抓HSSE工作,扫除一切不严不实作风;HSSE工作是一项全链条、全时段的系统工程,必须实行全员、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的综合治理模式,构建“全链条提标准、全过程提质量、深层次保安全环保”大循环,整合一切条件,调动利用各方面力量,形成本质安全环保。
  姚红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抓好会议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强化疫情防控抓落实,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强化“专项行动”部署抓落实,扎实开展“百日安全无事故” 专项行动;强化绿色发展抓落实,持续推进绿色企业行动计划,抓好煤层气排采水达标处理、页岩气排采水综合利用及泥浆不落地等工作。
  王运海对今年HSSE工作进行部署,要求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将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工作任务与HSSE管理体系有效运行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风险识别和隐患排查治理,从严承包商与直接作业环节管控,解决影响油气田本质安全的深层次问题。紧紧围绕长江大保护、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推进绿色企业行动计划,防范化解环境风险,提升能源利用率,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水平,为油气田全面完成2021年多项年度指标而努力。             

                                                                                             (沈志军  宋振)

信息来源: 
2021-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