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碳公司实施科研项目立项“揭榜制”

       为加强科研项目精益化管理,1月18日,液碳公司正式启动科研项目立项“揭榜制”活动,以科研项目“揭榜制”为抓手,推动“青苹果工程”。
  “揭榜制”项目是由二氧化碳应用技术研究所在广泛征集员工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公司近阶段以及长远发展突出需要解决的技术攻关项目,确定年度科研“揭榜”项目,液碳公司全体员工结合自身所学、特长或经验,单独或组队对公司发布的年度科研项目进行“揭榜”。
  “以往各单位自发申报项目,可能会出现部分领域申报重复率较高、科研资源不能充分利用等问题。现在是‘能干者上’,还可以跨单位、部门‘组团揭榜’,能够最大限度集中科研力量开展专项作战,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质量,而且可以锻炼科研队伍,为科研工作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液碳公司二氧化碳应用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曹胜江说。
  总经理陈兴明指出,科研项目“揭榜制”的实施,充分调动了广大员工自主创新的积极性,以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促进企业转型发展。2021年,液碳公司技术人才队伍将以高标准建所、高标准研发、高标准验收的要求开展科研项目。           

                                                                                                   (杨玲)

信息来源: 
2021-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