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川南气田成功实现电钻取代柴油钻机

       延川南煤层气田钻井平台,钻机运转没了往日的轰鸣声,钻工“交流靠吼”的日子一去不复返。
  随着节能降耗、绿色开发理念的深入推进,临汾煤层气分公司积极开展管理和技术创新,推动钻井队将柴油机驱动钻井改为网电驱动钻井(简称“油改电”)。截至2021年1月,临汾煤层气分公司已完成4个钻井队电动机改造,累计电动钻井进尺20000米,能耗同比下降3-5%。
  临汾煤层气分公司进行钻机“油改电”可行性论证,协商解决方案,成功攻关“油改电”钻井辅助系统用电配套技术序列,解决了柴油钻井成本高、工作效率低、劳动强度大、噪音环境污染大等问题,能源消耗大幅降低,跑、冒、滴、漏明显减少,噪声由200分贝降至80分贝以下,实现了安全清洁高效钻井。
                                                                                               (崔彬  张占龙  南树泉)

信息来源: 
2021-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