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顺利通过CNAS评审

      1月16-17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组织专家组对实验中心进行实验室认可复评审。受疫情影响,此次复评审全程采取线上的形式进行。经过两天的评定考察,实验中心顺利通过评审。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的规定,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CNCA)批准设立并授权的国家认可机构,统一负责对认证机构、实验室和检验机构等相关机构的认可工作。按照CNAS要求,申请实验室认可单位需要每两年进行一次复评审,实验中心于2018年取得CNAS和CMA双认证,2019年1月通过CNAS复评审,按照规定应于今年1月再次开展复评审。
  实验中心近两年来参加能力验证17个项目,全部获得“满意”,参加实验室比对11次,全部获得“满意”,获评“能力验证优秀单位”。2020年全年组织8次实验会战,共完成18768件样品,实验分析66473项次。
  评审组对实验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实验中心体系文件框架清晰,内容覆盖新版认可准则的相关要求和质检中心检测活动范围,程序文件和作业指导书的可操作性较强,满足当前检测活动的需要,符合CNAS-CL01认可准则和CNAS-CL01-A002应用说明的要求,同意中心通过实验室认可复评审。
                                                                       (夏威)

信息来源: 
2021-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