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师学院通过职业技能等级鉴定资质评估

     1月20日,扬州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组织专家组到技师学院进行职业技能等级鉴定资质的“第三方评价机构”评估、认定工作。此次评估技师学院申报了电工、钳工、采油工、集输工等25个职业工种。专家组在听取汇报、查阅材料后,实地察看了现场设施,对各工种的管理制度、方案、题库、应急管理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严谨细致的审核评估,并提出优化建议。
  最后,专家组认为学院高度重视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机构设置完善、制度完备,场地设施满足评价认定工作要求,具备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基本条件。
  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是经地方人社部门备案的评价机构依据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行业企业职业(工种)岗位要求,对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进行认定的行为,是一种与职业资格评价并行的技能人才评价方式。人员认定合格后,获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同时纳入技能人才统计,与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享受同等待遇。
  此次资质评估不仅提升了技师学院技能培训的整体效果,而且完善了会培训、善培养、能认定的“技能人才一体化培养链”,为个人和用人单位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和平台。
                                                                       (林万里  朱峰)

信息来源: 
2021-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