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时抢换电机

        “老缪,顾1-5油井突然停抽了,视频里看不出原因,你们赶紧去现场排查一下吧。”1月30日,晚上6点30分,忙碌了一天的副班长缪春华刚吃完晚饭,正准备休息一下,就接到了帅垛中转站监控岗打来的电话。
  缪春华不敢有一分钟迟疑,挂断电话,赶紧叫上一起吃饭的何爱程,带上工具,就往现场冲去。
  赶到现场,缪春华认真检查了井口流程,仔细查看了抽油机各个运转部件,盘皮带检查刹车。
  “电动机好烫,应该是电动机烧坏了,这口井含水低,易遇阻,不能停时间太长,马上换电机,别耽误时间了。”经过现场排查,缪春华最终确定是电机老化烧坏导致的抽油机停抽。
  他们说干就干,向班站领导汇报情况,联系自吊车,接着密切配合拆除旧电机。一会儿,自吊车将备用电机拉来,两人又立即进行安装更换电机。
  “来抬起来再往右边挪一点!”深夜的手电灯光在抽油机前照耀,放稳、校对、上螺丝,更换程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20点30分,更换完成,检查一切正常后重新启抽。只听“嗡”的一声,抽油机又有节奏地转动起来。仔细检查了井口回压,试了电机温度,看着恢复正常运转的抽油机,大家这才放下心来。
                                                                                                   王小琴  陈晓明
  图为抢修人员在更换电机。

信息来源: 
2021-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