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田多措并举做好春节期间安全工作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油气田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生产安全,防范各类事故发生,油气田结合实际,细化责任、强化举措,全面部署落实各项风险防控措施,确保全体员工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全面统筹部署工作。提高认识,强化部署,油气田于2月1日组织召开油气田月度HSSE工作会议,分析了今年以来集团公司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对油气田“百日安全无事故”专项行动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就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严格落实领导值班带班。春节期间安全管理“不打烊”,油气田值班领导电话巡查各二级单位值班、带班情况,通过视频监控实时督查承包商、直接作业环节安全生产情况。泰州采油厂、重庆页岩气有限公司、采油气工程服务中心、液碳公司等二级单位主要领导深入各基层班站检查春节值班带班情况及节假日安全管控措施落实情况,保证春节期间生产安全平稳。
       强化疫情管控。针对今年因疫情稳岗留工连续生产,对油气田安全生产带来的不确定性,油气田强化风险分析研判,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下发《关于加强春节期间疫情管控工作的通知》,确保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有序组织疫苗接种工作,按照“应接尽接”原则,先后三次组织油气田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完成近400人次疫苗接种,保障员工健康。
       扎实开展隐患排查。为确保油气田“百日安全无事故”专项行动有效实施,油气田领导班子成员先后深入一线带头开展隐患排查和节前安全检查,积极落实领导引领力,保障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春节前夕,油气田开展“安全风险大排查”专题活动,切实排查安全隐患,强化促进党建与安全深度融合;安全环保部先后下发《关于排查合资公司安全管理现状、承包商管理及隐患排查的通知》《关于转发“近期四起事故情况的通报”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各单位、部门对本辖区、本专业领域春节期间存在的安全风险进行梳理和排摸,提出春节期间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安全督查大队通过视频督查形式不间断对重点区域进行安全督查,下发《督查通报》2期,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
                                                                                                                                宋振

信息来源: 
2021-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