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站员工轻松多了!”

      “今天太晚了,返回泰州150多公里夜路存在安全风险,晚上就住金湖,明天一早继续干。”1月26日晚上7点,泰州采油厂沈霁劳模创新工作室的成员杨阳、张红岩正在北港1-1HF井改造远控设备,安装自动保温装置。此时,天色已黑,然而设备信息化改造任务才完成大半。
  “没问题!”张红岩同意道。
  北港1-1HF井自压裂施工后一直自喷生产,现场进单罐生产,每天放油2次,大罐保温要开12个小时左右,需要安排人员24小时轮流蹲点值班。在了解到现场需求后,沈霁立即召集工作室成员讨论并确定现场电保温远控改造方案,减少现场人员工作量。
  工作室成员26日一大早从泰州出发,直奔北港1-1HF现场。在对现场温控柜进行确认后,发现现场控制流程保温和大罐保温的控制柜一共有三种类型,需要针对每种控制柜进行线路改造,与原方案出入较大。
  杨阳赶紧与沈霁联系,商议修改方案。“先把大罐保温配电柜按照原方案进行改造,在流程保温控制柜中安装交流接触器,制造控制点……”沈霁的一番提醒让两人找到了方向。
   “咦?这大罐保温配电柜的启停控制旋钮开关上下接头怎么都不连通呢,测了好几遍都不对。”杨阳疑惑地对张红岩说道。改造一时陷入僵局,两人无法找到头绪。“我知道了!你看这种旋钮开关线路是对角线连接的,所以我们需要连接的是对角线两边的接头。”张红岩激动地指着电脑上的线路图说道。
  找到了问题所在,接下来的工作也按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26日,现场线路改造已完成大半,27日一早两人到现场继续进行改造工作。中午11点30分,改造工作全部结束,北港1-1HF现场实现保温工作远程控制。
  “以后生产指挥中心远程启停保温装置,班站员工就轻松多了!”金湖班站包俊杰感慨地说。
                                                                                          尹盈盈 钟毓杰

信息来源: 
2021-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