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碳公司举行二氧化碳泄漏应急预案演练

        “报告总控室,我是二氧化碳净化车间,车间二氧化碳储罐附近发生泄漏,请组织抢修!”“收到,我们立即行动!”这是3月30日下午,发生在液碳公司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中的一幕。
  据悉,为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强化员工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自救能力,以达到在发生泄漏等紧急事件时,能迅速采取措施、正确应对,确保遇紧急情况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演练过程中,技术组、抢修组、巡检组、救援组等各个部门分工明确,联动配合,及时找出泄漏点,更换阀门,最短时间内控制二氧化碳泄漏,体现了液碳公司生产车间员工应急响应能力。
  总指挥陈兴明说:“我们希望通过此类应急演练,能够进一步提高员工协调和应急响应能力,增强员工对生产安全事故的警惕性。此外,应急预案演练能及时发现和暴露日常工作中的缺陷和不足,并督促我们及时调整,切实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据了解,此次二氧化碳泄漏应急预案演练是液碳公司“互动式 HSSE 活动”中的一项,“互动式 HSSE 活动”分安全分享环节、基层单位展示、大家来找茬三个环节。通过在基层单位举办 “互动式 HSSE 活动”,给HSSE管理人员搭建交流平台,达到 HSSE 信息畅通,确保 HSSE 措施落实,推动 HSSE 工作有序开展。
                                                                                                汤颖 孟祥宇

信息来源: 
2021-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