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知识宣传见成效 热心村民及时发现隐患

        “看来你们平时的管道宣传工作做得很到位嘛,切实让管道沿线的老百姓认识到了管道保护和自己息息相关!”重庆伟盛燃气有限公司水江负责人梁洁对东胜脱水站吴杰竖起大拇指。
  3月26日,早上9点35分,重庆页岩气有限公司东胜脱水站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各项工作,这时监控发现一名七十多岁的老大爷急匆匆地走到东胜脱水站站外,焦急地向站内张望,正在监控岗值守的员工刘婷看到后立即前去询问情况。
  “老爷爷,请问您有什么事吗?”
  “你们是页岩气公司的吧,我刚刚在田间劳作的时候,闻到空气里有一股特别的气味,我记得你们到我家里给我们发过天然气管道保护的小册子,也不知道是不是下面你们埋的管线漏气了?”只见老爷爷着急地说道。
  刘婷立刻前往中控室将情况汇报给副班长吴杰,随后便跟随老大爷前往距离脱水站3公里的水江镇古城村4社一处农田。
  经过一番查看,发现确实是一处管线漏气,但并非页岩气公司所埋管线。
  “大爷,这条管线不是我们公司这边输送的,我们马上核实一下是哪家单位的输气管线泄露了!”吴杰仔细检查线路后对大爷说道。
  吴杰立马联系重庆祥龙天然气有限公司的场站负责人,经确认,该条管线是重庆祥龙天然气有限公司的分包商重庆伟盛燃气有限公司的民用输气管线,吴杰立即将漏点处用石块堆出明显标志,并及时与该公司的抢修人员取得了联系。
  二十分钟后,重庆伟盛燃气公司人员赶到管线漏点处,便随即断开管线两端阀门,对管线进行氮气置换后将泄漏管线更换掉,经过半个小时的抢修,该管线已经能够正常运转。
  “每年你们都会到我们村挨家挨户宣传管道安全知识,地里的桩子我们都当庄稼护着,管道也帮你们瞅着呢。”老大爷由衷地说道。
  “大爷,谢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虽然这次泄露不是我们公司的管道,还是希望大爷今后如果发现相关隐患,及时与我们联系,将隐患扼杀在萌芽中,避免造成更大的损失。”吴杰提醒道。
                                                                                    张兰  周诗雨

信息来源: 
2021-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