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堵水助蔡西1井重获新生

        3月31日,探井蔡西1井经过两次挤水泥封窜后,含水由封窜前100%下降至50%,日产油恢复至2.1吨,堵水封窜效果明显。
  蔡西1井是蔡西圈闭内一口探井,其试油结果对落实蔡西圈闭的含油气性具有重大意义,影响着该断块的后续开发能否顺利实施。该井2021年1月18日投产,见油后含水逐步稳定至40%,但仅仅3天后含水便逐步上涨,至2月19日,含水上涨至100%,试油结果与油藏认识不符。泰州采油厂工艺研究所技术人员认真搜集各项资料,对该井出水的原因从施工作业、固井质量、油藏地质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明确了见水原因,同时反复论证堵水工艺方案,针对现场压力情况,分别于3月3日、7日分别进行水泥挤堵作业,16日恢复生产,生产情况稳定。
  蔡西1井经过两次堵水重获新生,验证了蔡西圈闭良好的含油气性,为蔡西区块后续开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韩超)

信息来源: 
2021-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