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霁劳模工作室修旧利废“淘回”三万元

        3月30日,沈霁劳模工作室成员主动通过收集、测试通讯、校验装置等手段,对从各个基层班站回收的故障压力变送器进行故障处理,节约采购成本近3万元。
  压力变送器是是油田信息化的基础设备,实现生产压力的远程传送和测量,泰州采油厂有400余口井安装此设备,用于日常压力监测。
  自3月22日起,为打好修旧利废“小算盘”,工作室成员将基层班站仓库的废旧压力变送器“淘汰品”收集,并安排专人进行检测、维修,虽然平时修理各种设备信手拈来,但这种信息化设备的构造很精细,有些配件根本无法找到,大家还是感觉这个挑战很悬。
  尽管挑战很悬,但大家还是很认真地将五十个压力传感器进行一一检测,其中20台经过信号检测、压力数据检测、天线更换等措施后重新使用,10台因通讯模块等问题返厂便可修复。                           

                                                         (尹盈盈 张红岩)

信息来源: 
2021-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