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帅垛小菜园的幸福感

 

        “还是自己种的青菜吃着甜!”
  “当然啦,自己种的菜,没有农药,绿色无公害,人人需要人人爱,哈哈……”泰州采油厂帅垛班站食堂内笑声一片,大家都在为最近吃的蔬菜赞不绝口。
  原来,在泰州采油厂帅垛班站大门口左侧,有一片绿意盎然的小菜园,透着春天油菜花的花香和泥土的芬芳。2020年下半年,帅垛班站开展绿色基层创建工作,积极倡导绿色健康生活理念,班站员工利用闲暇之余平整闲置土地,掘地为园,种植蔬菜,不仅美化了班站,而且让基层员工感受到了和谐温馨的“家环境”。
  去年9月份,员工们在小菜园撒上了菠菜、青菜、香菜、莴苣、蚕豆等各类品种的蔬菜种子。为让小菜园的种子茁壮成长,他们利用下班时间,浇水、施肥、除草。现如今小菜园里已经满眼绿色,员工们也吃上了自己种的无公害新鲜蔬菜,不仅节省了一笔小开支,还丰富了业余生活,增强了员工的归属感。今年3月份以植树节为契机,该班站又组织党员及生产骨干在菜园的旁边,种下了20颗健壮的绿树,这让一年前还是一片荒芜的闲地,更是绿意浓浓。
  每次班组有个紧急任务,过了吃饭时间的点,大家就到小菜园拔点新鲜蔬菜,到食堂下个面条,别提多美味了。大伙都纷纷感叹:“没有什么菜能比自己亲手种、摘、洗、切、炒的菜更美味,更有幸福的味道了。”
  帅垛小菜园只是该班站“家文化”的一个缩影,“员工生日会”、“最美宿舍评比”、“员工家属开放日”等活动,无不体现着班站对“家人”的关爱与呵护。
  “我们班站虽然没有楼房,但是我们有一个温馨的‘四合院’,有一群可爱的同事,现在还有了一块小菜园,真的是一家人,一起工作,一起耕种了。”班站员工余菲菲满脸笑容地说。
                                                                                                王小琴  徐晓霞
  图为班站员工在小菜园摘菜。沈志军 摄

信息来源: 
2021-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