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英烈 学习党史

技师学院组织师生到扬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                           朱峰 摄

        液碳公司组织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革命精神”清明祭英烈活动。                                                                                              杨玲 摄

临汾煤层气分公司第三第四党支部到人祖山开展祭英烈活动。           文冠宇 摄

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郭豪杰  摄

泰州采油厂金湖党支部组织党员到金湖县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        沈志军 摄

油服中心员工到河津抗日烈士纪念碑祭奠烈士。                                刁成凯  摄

油服中心展清明“祭英烈?学党史”教育活动。                               周剑 摄

 

        近日,华东石油局各单位通过敬献鲜花、网上祭祀等多种方式,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3月26日-4月1日,技师学院90余名师生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先后分两批前往扬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祭扫人员在庄严肃穆的烈士墓前肃立默哀,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和鲜花,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之情。默哀仪式完成后,学院党委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时,学习了解扬州各级党组织的发展历程。
  4月2-4日,油服中心以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开展清明“祭英烈·学党史”教育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现场进行红色故事讲解,宣传革命文化、红色文化、英烈精神,引导员工礼敬先烈先辈,深化爱国情感。江苏工作部组织全体党员、生产骨干到郭村保卫战烈士陵园,开展“祭英烈·学党史”的清明扫墓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以看图文、实物、声光短片相结合的方式,了解了郭村保卫战战斗历史。南方工作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南川革命烈士陵园祭扫,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煤层气工作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发展对象前往河津抗日烈士纪念碑,祭奠1938年禹门口战役牺牲的革命烈士。
  4月3日,泰州采油厂金湖党支部为缅怀先烈,弘扬爱国主义教育,感受峥嵘岁月历史,组织党员干部及青年员工前往金湖县烈士陵园,通过敬献花篮、现场默哀及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向烈士们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4月3日,液碳公司组织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革命精神”清明祭英烈活动,聆听先烈们的英勇事迹,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4月4日,临汾煤层气分公司以线上线下“两覆盖”、主题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两融合”的方式,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线下,各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分别前往临汾烈士陵园、人祖山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学党史 悟思想 缅怀革命先烈”主题纪念活动,通过敬献花篮、了解革命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先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线上,通过开设“线上祭英烈专栏”,缅怀总书记点赞过的革命烈士,号召广大员工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沈志军  周剑华  周剑  姚凌云  马思卉 杨玲  郭豪杰  华素娟 

信息来源: 
2021-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