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页岩气采气班(站)开展防恐防爆应急演练

        “顺强,顺强,脱水站门外有3名不明人员闯入,请立即前往查看。”中控室内刘婷发现防闯入系统报警,便立即通知巡检人员陈顺强。
   “收到。”陈顺强马上前往门处查看,发现三名不明人员手持刀具,从脱水站大门翻入,另外一名犯罪分子在大门外等待接应。
  “别动,放下刀具,别动,放下刀具……”这时班长王峰赶来,对不法歹徒喊道。
  在对其进行询问时,另一名歹徒突然掏出菜刀和斧头对陈顺强进行威胁,歹徒情绪激动,王峰一边安抚歹徒,一边通知中控室联系应急指挥中心发出紧急信号。
  此时站内响起警报声,紧接着脱水站5名防护组成员手持防爆叉、盾牌赶到大门口。双方对峙中,歹徒情绪失控,用器械与防爆人员缠斗在一起。
  这时,一名歹徒见现场人员越来越多,企图制造混乱,用自带汽油引燃了1号再生撬流程。
  与此同时,重庆页岩气有限公司应急指挥中心在接到汇报后,立即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并向水江派出所报警。防护组立即对1号再生撬流程进行灭火。    
  最终,防护组成员和及时赶来的派出所民警成功将歹徒制服,班站应急抢修小组也迅速完成被破坏的流程抢修,恢复正常生产。
    4月15日,重庆页岩气有限公司页岩气采气班(站)在东胜脱水站开展防恐防爆Ⅱ级应急演练,模拟3名社会黑恶势力人员在地方公安部门打击下非法经营场所被查处,因思想极端、仇视社会而纠集在一起,拟采取暴力手段破坏输气气管线及站内设备、设施,以达到发泄私愤、制造影响、报复社会的目的。
  “此次演练页岩气公司准备充分,相关部门和单位配合紧密,应急处置迅速有效,无人受伤,达到预期效果。通过应急演练,能有效提升企业在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对于营造安全的工作环境和和谐企地关系具有重要意义。”南川区防恐专家杨文明点评说道。
                                                                              张兰

信息来源: 
2021-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