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服中心首次实现压裂井口大通径高压管汇直连

        4月18日,焦页205-14HF井分段酸化压裂施工结束,标志着油服中心压裂井口大通径高压管汇直连,首次应用获得成功。
  该型高压管汇摒弃了传统的由壬连接、胶圈密封,采用法兰结构连接、金属钢圈密封,相比较常规高压件使用周期可提升3倍以上。利用旋转法兰可实现快速安装和灵活调整,每只螺柱三通均有可调节支撑腿安装在撬座上,成套管汇自重28吨,结构更加简单、稳定。
  按照页岩气井单井压裂流程配置,通过高压管汇井口直连,可替代传统的6路压裂管线,节省至少120米高压直管、50只弯头、12只旋塞阀。相比传统连接工作量减少70%,安装时间缩短60%,安装人员减少50%,综合对比施工成本大幅降低。
  井口直连管汇的成功应用,优化了传统压裂泵注流程结构,有利于压裂流程的集成配套和自动化发展,促进页岩气井安全高效低成本开发。
                                                      (彭波  崔连文  南智军)

信息来源: 
2021-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