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里的“抢修突击队”

    “铃……铃……铃……”
     4月17日晚上10点半,油服中心油建工程服务部江苏服务队技术员沈超的电话突然响起。“沈超,液碳的二氧化碳净化装置排污管线刺漏了,你赶紧组织人!”电话里传来调度员沈明的声音。
         “收到,马上出发。”沈超立即通知抢修人员,带上工具奔赴现场。
  “净化装置是用来提高二氧化碳纯度的,正常两个小时排污一次,如果修复不了,就要关闭设备,到时候就麻烦了!大晚上的真是辛苦你们了。”液碳公司技术员史力江看到赶来的沈超立即迎上去,边走边介绍。
  排污管线内含有凝析油,极易燃烧,风险较大。为保证施工安全,现场研究决定拆除管线两端法兰,把刺漏段错位开,用清水进行置换后再焊接。
  在班长黄文全的指挥下,班组成员分头行动起来,拆法兰、移管线、抬水泵、送清水,大家配合默契,一道工序推着一道工序。清水置换结束,现场可燃气体检测合格,开始焊接。
   “嗞……嗞……”的焊接声终于停了下来,黄文全放下手里的焊枪、面罩,起身道:“焊完了,赶紧恢复管线流程,进行试压。”净化装置启动40分钟后,液碳公司值班人员看着平稳的管线流程压力曲线,高兴地说:“一切正常啦。”
  凌晨2点,在返程的车上,黄文全开心地唱道:“假如你要认识我,请到青年突击队里来…… ”                              
                                                               张媛媛  周剑

信息来源: 
2021-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