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市委常委王华一行参观考察“华东-南化”CCUS-EOR项目

        4月20日,南京市市委常委王华一行到南化公司参观考察,调研化工尾气二氧化碳捕集利用情况,实地参观华东油气田液碳公司与南化公司合作建设的CCUS(碳捕集、利用与封存)示范基地。
  液碳公司基层负责人何亦武详细介绍了华东油气田液碳公司与南化公司合作的一期和二期项目建设和经营效益情况。集团公司积极推进绿色低碳化发展进程,液碳公司回收南化公司合成氨和煤制氢装置的二氧化碳主要用于油田压注驱油,分两期建设成每年10万吨的捕集装置,当前已累计回收二氧化碳16.5万吨,应用到油田企业驱油增产约5万吨。
  王华充分肯定了尾气捕集项目的建设成绩,他表示:“将捕集的二氧化碳用于油田增油前景可期,中国石化在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上积极作为,有效助力了国家实现碳中和愿景,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南京市有关部门将一如既往地对中石化CCUS项目建设予以大力支持。”
                                                                  (张金峰  何亦武)

信息来源: 
2021-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