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组第二巡视组巡视华东石油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5月7日,集团公司召开2021年党组巡视工作会议暨第一轮巡视进驻动员会。会议以“视频+现场”形式召开,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大对巡视工作的支持保障力度,以更高的标准推动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公司“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实施世界领先发展方略提供坚强保障。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蒋亮平传达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布2021年第一轮巡视组组长、副组长任命和巡视任务安排。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一盘棋”思想,深入做好同题共答;进一步突出监督重点,增强巡视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充分体现为担当者担当。会议期间,胜利石油管理局、河南石油勘探局、润滑油公司等3家单位作大会交流发言,销售公司等5家单位作书面交流。此轮巡视将派出7个常规巡视组、2个专项巡视组对24家单位进行常规巡视和“卡脖子”技术攻关、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以政治监督保障集团公司党组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
  视频会后,党组第二巡视组组长宁艳伶对做好巡视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局党委书记、分公司代表李东海作表态发言,局长、总经理姚红生主持会议。党组第二巡视组成员,华东石油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总经理助理、副总师、首席专家、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会议。纪检、组织人事干部列席会议。参会人员共计92人。
  宁艳伶强调,这次巡视任务是集团公司党组交给第二巡视组和华东石油局党委共同的政治任务。华东石油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全力支持配合党组巡视组做好工作,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本次巡视将全面贯彻中央巡视方针,围绕“两个维护”,聚焦“国之大者”,紧盯被巡视单位的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重点监督检查被巡视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党组决议决定和部署安排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中央巡视、党组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
  巡视组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以集团公司2021年党组巡视工作会议暨第一轮巡视进驻动员会会议精神为指导,切实把准巡视监督重点,处理好“有形”与“有效”、“全面”和“重点”、“显性”和“隐性”等关系。注重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问题看责任,精准发现、精准分析、精准报告。同时,加强综合分析,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影响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瓶颈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发挥巡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李东海在表态发言时表示,集团公司党组第二巡视组到华东石油局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党组对华东石油局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他表示,此次巡视是对华东石油局领导班子、领导干部队伍的一次实地考察,也是对华东石油局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对全局高质量发展的一次有力推动,一定要按照集团公司党组的统一部署和巡视组的要求,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全力做好配合工作,要立行立改,扎实推进华东石油局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真正把集团公司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的强劲动力,以更加优异的业绩来体现集团公司巡视工作的实际效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据悉,集团公司党组第二巡视组将在华东石油局工作至5月25日。巡视期间设立举报电话15701020441和电子邮箱:dzxs-2021-2@sinopec.com,同时,巡视组在华东石油局设置了7个联系信箱,分别在金融城9号楼1楼大厅摆渡电梯西侧、5楼西侧餐厅门口东侧、17楼5号电梯东侧、20楼东南侧茶歇间、22楼东南侧茶歇间、32楼10号电梯西侧、34楼10号电梯西侧,全部由巡视组派专人上锁和开启。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驻地在新华传媒大酒店,地址:南京市建邺区江东中路363号810室。来信请寄“中国石化党组第二巡视组收”,邮编:210019。
  根据巡视工作有关规定,党组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华东石油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点岗位领导人员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组实施细则等方面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华东石油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信息来源: 
2021-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