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服中心聘请兼职廉政监督员

        近日,油服中心纪委积极探索丰富监督方式,持续完善监督机制,从机关部门、直属机构、基层单位党外群众和承包商队伍中聘请了10名人员,担任廉政监督员。通过增设廉政监督“探头”,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延伸监督视角,构建了“党内监督+党外监督”模式。
  明确岗位职责是开展工作的基础。油服中心纪委明确廉政监督员三个职责:一是监督职责,紧盯政策制度执行、员工群众身边的“微腐败”“轻违纪”;二是建议职责,对本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和油服中心纪检监督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三是宣传职责,向员工群众宣贯党风廉政知识,汇总员工群众反映的问题以及完成油服中心纪委安排的其他有关工作。
  规章制度是开展工作的方法。油服中心纪委制定了廉政监督员学习培训、请示报告、调查了解、结果反馈、定期汇报、考核奖惩等6项制度。廉政监督员在开展工作时,对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填写监督情况记录。纪委定期听取廉政监督员阶段工作情况汇报,及时反馈,年底进行工作情况综合考评。
  为切实发挥监督员作用,同时做好对监督员的管理,油服中心纪委还出台了《采油气工程服务中心兼职廉政监督员工作办法 (暂行)》,对廉政监督员的权力、义务、纪律等都明确了要求。
                                      (王志鹏)

信息来源: 
2021-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