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舍班站集输管网埋地完成“最后一公里”

         7月15日,草舍班站最后一段埋地改造流程草中1-13段—草南2段—草中2段已安全投运一周。
  地面流程埋地改造一直是草舍班站在集输节能安全方面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该班站陆续对区块集输工艺进行改进,相继完成了对台南、红庄、海安片区流程埋地改造,而草舍115片区草中1-13段—草南2段—草中2段成为了班站流程埋地改造的“最后一公里”也于7月8日实现埋地改造。
  改造前,由于地面流程长,流程电保温用电量大,仅草舍115片区6口油井地面流程每月保温用电就近5万度,成为草舍片区最大的“电老虎”。
  相比于地面流程,由于土壤环境温度高于地面温度,埋地改造后的流程在流程保温方面有着先天优势,管线材质也升级为玻璃钢材质,流程的保温性和耐腐性得到了显著的提升。此外,为了更好地实现节能降耗,班站对埋地流程保温工艺也进行了改进。经过缜密研究,班站通过对流程分段温控加热的方式,有效降低了流程电保温用电量。
  流程埋地改造的全面完成是草舍班站原油集输安全的一次重要里程碑,为班站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卜义昕  张帅)

信息来源: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