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宣讲暨大型音乐党史讲演剧《信仰》演出

临汾煤层气分公司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宣讲暨大型音乐党史讲演剧《信仰》演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13日,临汾煤层气分公司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宣讲,并邀请山西师范大学宣讲文艺实践团开展大型音乐党史讲演剧《信仰》演出。
  伴随着《在和平年代》动人的歌声和优美的舞蹈,宣讲拉开了帷幕。宣讲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采用音乐讲演的形式回顾党史、追溯初心。音诗画《底色》、话剧《铁骨铮铮》等节目展示了老一辈革命家为了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了追求崇高信仰不惜流血牺牲的感人故事;《英雄赞歌》《强国一代有我强》《万疆》等歌曲,以动人的歌声传递出青年一代对英雄的赞美和愿担当重任的誓言。演出现场,一句句“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永不叛党”的铿锵誓言引起了党员干部的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昂的歌声中宣讲结束。
  宣讲会将理论讲述与表演、歌唱等多种舞台形式相结合,既有吸引力,又有艺术感染力;既让百年党史鲜活起来,又让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思想洗礼,收到了良好的宣讲效果。
  第一党支部张晨辉在宣讲后说:“将理论知识融入话剧讲演的宣讲形式,是我观看过最打动人、最有效果的宣讲,尤其是《铁骨铮铮》这个节目,透过演员的表演,我似乎回到了过去,深切地感受到了视死如归的革命先辈身上的精神,直抵人心。”
                                                                           (郭豪杰)

信息来源: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