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桥气田矿采处理厂迁建工程加快推进

      连日来,黄桥气田矿采处理厂迁建工程施工现场机器轰鸣、车辆穿梭,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抢抓进度。为抢抓国家“双碳”目标战略机遇,消除液碳公司周边安全隐患,黄桥气田矿采处理厂迁建至翁庄村境内,建设内容包括提纯液化装置,配套CO2储存、CO2装车、凝液储存、尾气焚烧装置、仪表风系统等辅助设施。

  项目部副经理张君华介绍,新建的二氧化碳充装系统,跟老厂区充装系统相比有两个不同点,充装更加快捷,每小时充装的车辆跟以前相比能增加约30%;同时安全性进一步提高,所有充装口均配备了紧急切断阀,一旦发生超压或者泄露情况,能紧急切断,最大化保证生产安全。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约1.3亿元,可以实现年回注封存100万吨CO2,为推进国内CCUS大规模发展提供示范。另外,调峰中心还将通过光伏发电等新能源项目,实现CO2封存注入过程中的CO2“零”排放的目标。

  工程自2021年9月开工以来,项目部克服了高温、疫情等不利影响,抢抓工时,倒排工序,各项工程加快推进。张君华告诉记者,目前,该项目土建已完成约95%,目前进行管道支架安装、球罐保温、电器仪表安装、电线铺设以及零碎的试验工作,预计到9月下旬工程全面中交。                       

                                  (杨旭)

图为迁建现场。


信息来源: 
2022-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