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迈向现代化新征程中担当作为

      姚红生在泰州工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及时将学习成果转换到推动科技创新、全面深化改革、发扬斗争精神三个方面来

在迈向现代化新征程中担当作为

      资讯  11月14日,油气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站宣讲会在泰州举行,局党委书记、分公司代表姚红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推动科技创新、全面深化改革、发扬斗争精神,将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油气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生动实践,在迈向现代化新征程中担当作为。

      姚红生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战略任务。全局上下必须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成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油气田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姚红生指出,学习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好“八个深刻领会”: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新时代 10 年伟大变革的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党的中心任务和未来五年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要求、深刻领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根本立场、深刻领会“三个务必”的谆谆教导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就如何将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姚红生分别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对加强科技创新、全面深化改革、发扬斗争精神进行了解读。

      姚红生指出,科技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唯一路径。当前油气三大领域均有资源基础,但提产靠技术创新、降本也要靠技术创新。全局上下必须想法设想在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方面找突破口,做到拓宽平台、激发活力、人尽其才。要着力打造“2+2”机制平台,搭建发展“计划性”创新平台和立自发性”创新投送平台,健全科技创新纳入绩效考核体系机制和科技创新与选人用人相结合的机制。要坚持以科技创新作为效益带动点,以科技的力量、创新的思维研发新工艺、新技术,实现科技创新成果向生产经营成果转化。

      姚红生强调,深化改革不仅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要求,也是油气田实现高质量高效益、高效率的途径之一。在深化改革过程中,不仅要学习建设现代化企业管理经验,也要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树立以提高人均劳效为目标,结构上做到“精干”,管理上做到“精细”,机制上消灭“躺平”,真正让深化改革落在实处、做出成效。

姚红生指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向来是我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全局上下必须要深刻领会“唯有主动迎战、坚决斗争才有生路出路”的真正含义。要学会自我斗争,与错误的思想和行为斗争,与工作中的困难和瓶颈做斗争。要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增强底线思路,加强战略谋划,切实解决制约油气田的发展的拦路虎和拌脚石,不断提升建设油气田的新技术、新产品的能力,真正激活油气田高质量发展的内驱动力,在迈向现代化新征程中写好华东人的担当作为。

油服中心、泰州采油厂近50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现场聆听宣讲。     (耿捷 邓菁凝) 


信息来源: 
2022-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