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谱写油气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中国石化成立四十周年、华东石油局成立六十五周年之际,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石化集团华东石油局第五次代表大会。本次大会既是一场回顾过去五年华东石油局党委各项工作,总结经验、鼓舞斗志的总结会;又是一场高举思想旗帜,扛稳职责使命,奋力谱写油气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动员会。

五年来,华东石油局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集团公司党组和江苏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善于解放思想,以饱满的精神、奋进的脚步迈入了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圆梦百万吨、迈上两百万吨,三大领域勘探开发取得的突破性成果四上央视,经营效益连创佳绩,以实际行动践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核心职责,用汗水和成绩践行华东人“为国找油、为民族争气”的耿耿初心,是对华东六十五年光荣历史的最好致敬。

五年来,改革发展取得新成就。持续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实践,锚定“精干高效、技术先导、中型油气田”的发展目标,聚焦资源规模效益基础不牢、科技支撑力量不强等深层次问题,在增储上产、科技创新、深化改革、风险防控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就。五年来累计生产油气当量800万吨,产量规模位列集团公司上游板块第7,在原油、页岩气、页岩油、煤层气等资源的效益勘探和开发和CCUS上形成了华东特色的技术序列,实现了“十三五”的圆满收官,取得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

五年来,党建高质量发展达到新高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的殷殷嘱托,始终坚持将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全面营造奋发向上和谐发展氛围,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现了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的相融互促。

过去的五年,我们从扭亏脱困的起点出发,迈上了高质量发展的光明大道,用实际行动开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守正创新的生动实践,理应骄傲和自豪。

站在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时代发展大势和油气田发展的阶段特征,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由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就是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时代要求,就是要始终牢记新征程上端牢能源饭碗的核心职责,就是要深刻把握新征程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方向。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让我们高举旗帜,勇担重任,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石油人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始终保持石油人的红色底蕴和战斗情怀,守正创新,坚持斗争,以坚强有力的举措不断提升国有企业工作质量,为全面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砥砺奋斗,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华东新篇章。

信息来源:编辑:姚鹏  审核:崔璟
2023-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