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驻苏企业联合发布2023年社会责任报告,谱写“国企为国 在苏兴苏”新篇章

11月18日,中国石化驻苏11家企业在南京联合举行“中国石化在江苏”2023年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集中展示在全力保障能源供应、引领石化工业高质量发展、担当战略科技核心职责、服务人民美好生活、全面提升党建质量等方面履责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自觉接受媒体、公众监督。分公司代表、局党委书记姚红生代表华东石油局参加发布会。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石化成立40周年。作为中国石化企业、产业最密集的省份之一,中石化11家驻苏企业在中国石化党组、江苏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秉承“国企为国、在苏兴苏”理念,始终根植地方、融入地方、服务地方,大力推动石油化工全产业链业务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新型能源体系,把企业发展融入石油石化工业四十年蓬勃发展的壮阔历程,融入“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壮美画卷,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石化力量。

目前,中国石化驻苏企业拥有超 330 万吨/年油气当量生产、3050万吨/年炼油加工、80 万吨/年乙烯生产、240 万吨/年聚酯化纤新材料生产能力,以及390 万吨/年化工销售、1600 万吨/年成品油销售能力,在谱写中国石化四十年为党尽责、为国分忧、为民奉献的光辉篇章中书写了浓墨重彩的江苏一页。

  “驻苏企业组织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目的是凝聚思想共识、砥砺初心使命,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石化新篇章的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中国石化党组宣传部部长于永生表示。

长期以来,中国石化驻苏企业扛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江苏能源化工产业提质增效,联合发布2023年社会责任报告多角度、多层面地讲述石化好故事、传播石化好声音,将进一步画好高质量发展“同心圆”,为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奋力谱写新时代 “国企为国、在苏兴苏” 壮丽篇章贡献新力量。

发布会上,介绍了2023年社会责任报告的主要内容,分为序言、打造科技创新“强引擎”、勇当产业引领“排头兵”、担当安全支撑“压舱石”、绽放民生保障“幸福花”、奏响党建引领“最强音”六个部分。

此次发布会还在南京中和路加能站举行驻苏企业(南化公司、江苏油田、金陵石化、仪征化纤、扬子石化、江苏石油)红色教育基地集中揭牌仪式,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沈志军 崔璟)

信息来源:编辑:姚鹏 审核:崔璟
2023-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