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田召开2024年工作研讨会

资讯  12月22—23日,油气田在陈武召开2024年工作研讨会,总结2023年工作成果和经验,剖析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判发展形势,研讨2024年工作思路、奋斗目标和重要举措。局党委书记、分公司代表姚红生主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全面统筹发展、安全,大力推进油气增储上产,聚焦科技创新、改革管理、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真抓实干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局长、总经理杨勤勇出席,油气田领导王运海、杨猛、楼江权、何希鹏参加会议。

姚红生传达了集团公司勘探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上游板块各单位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面对2024年生产经营效益指标大幅上调的压力,更需要共商良策、共谋发展。要进一步抓好保矿权拓矿权工作,强化投资管理,加大创新投入,树立“过紧日子”的理念。

姚红生强调:一要做好保矿权拓矿权工作,既要保优质的矿权,又要保即将到期的矿权;拓矿权要积极拓展四川盆地东南缘、武隆、道真、彭水等区块的矿权资源。二要精雕细琢,常规油要做好老井的稳产增产,页岩气要认真做好降流压生产工作,煤层气要确保老井稳产工作,要积极拓展新的产建阵地。三要聚焦碳资源共享,做实CCUS调峰中心。四要持续深化改革,不断完善绩效考核体系,保障推动科技创新,加强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把人从作业环境中解放出来,实现本质安全。五要保障推动科技创新,真正将创新转换到现场去、面向生产中,解决勘探开发过程中的“卡脖子”难题。六要聚焦绿色安全生产,将HSE体系落到实处,切实加强“三废”管理。七要强化科技人员政治能力提升,要突出“以德为先”,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作用;干部人才管理要树立基层和生产经营导向;要加强作风纪律建设,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杨勤勇强调,要凝心聚力全面完成2024年度总部下达任务指标,一要凝心聚力聚焦主责主业,苏北工区常规油要深化基础地质研究,梳理效益挖潜区块,落实增储上产新阵地;页岩油要以“稳定区优先水平井、复杂区优先直斜井”为原则,优化水平井钻井技术;页岩气要抓好阳春沟构造带1000亿方探明储量任务,紧跟勘探甩开评价盆外浅层气,落实接替阵地;稳步推进阳春沟滚评建一体化,夯实稳产基础,持续完善平桥东胜开发井网,提高储量动用率;煤层气要按照展开南川、突破织金、攻关晋中的思路开展工作,力争老区产量稳中有升。二要加强管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断增强抗风险能力,加强安全环保、投资风险和承包商管理,实现“又快又优”发展;三要加大科技创新,助力降本增效,树立“技术为王”理念。四要围绕全国二氧化碳应用市场,尽早做好长远整体规划布局。

王运海、杨猛、楼江权、何希鹏分别结合分管领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油气田总经理助理、首席专家、安全总监、副总师、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四个生产单位负责人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沈志军 丁磊)

信息来源:编辑:姚鹏 审核:崔璟
2023-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