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川煤层气项目入选国家能源局首批煤层气示范项目

资讯  1月3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公告,公布首批煤层气示范项目,油气田“中国石化重庆南川深层薄煤层煤层气勘探开发示范项目”入选。此次评选旨在充分发挥技术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提升煤层气(煤矿瓦斯)抽采利用的资源、安全、生态多重效益。

油气田入选项目动用含气面积6.7平方公里,实施钻井9口,产能规模6900万立方米/年,创新集成了深薄煤层气勘探开发关键技术。2023年4月,油气田在重庆南川部署的煤层气探井阳2井,自喷日产1.2万立方米,稳产效果良好,目前已累产超280万立方米,标志着渝东南地区深层煤层气勘探取得重要突破。下一步,油气田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加快深薄煤层气甜点目标优选、钻完井、高效压裂排采等勘探开发关键技术创新集成,推动渝东南深层煤层气勘探开发不断取得新成果。

(沈志军 郭涛 刘尽贤)


信息来源:编辑:姚鹏 审核:崔璟
2024-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