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石油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资讯  2月20日,华东石油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系统总结华东石油局主题教育做法成效和经验启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局党委书记、分公司代表姚红生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运用好、巩固好、拓展好主题教育各项成果,深学细悟、实干笃行,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持续推进油气增储增产增效,在端牢能源饭碗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

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二十四巡回督导组副组长郑建军出席会议。局长、总经理杨勤勇主持会议。油气田领导王运海、杨猛、楼江权、何希鹏参加会议。

姚红生指出,自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华东石油局党委始终将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集团公司党组工作要求,在上级指导组、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统筹谋划”贯穿始终,在组织推动中明责定向;把“五学联动”贯穿始终,在理论学习中增智增信;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在调查研究中破解难题;把“实干为要”贯穿始终,在推动发展中见行见效;把“一体推进”贯穿始终,在检视整改中真查实改;把“改立结合”贯穿始终,在建章立制中强化治理,全面推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深学细悟中强党性,在实干笃行上建新功,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通过主题教育,广大干部员工在思想政治、理想信念、工作作风、干事担当、廉政勤政等方面接受了全方位的政治洗礼,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履责热情,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斗争精神。

姚红生强调,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集团公司党组工作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

一是持续强化理论学习。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要求,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用好理论学习成果落实机制。抓好党员教育培训,做好理论宣讲。常做“政治体检”,对于内审外查反馈问题,及时从政治、思想、能力、政绩观等方面开展深刻反思。

二是持续解决实际问题。聚焦员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聚焦问题整改,对于已经整改销项的问题,要巩固好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对于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要紧盯不放、持续推进。聚焦标本兼治,从体制机制上找原因、堵漏洞,持续做好建章立制。

三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运用好“四下基层”工作方法,持续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发挥大监督集聚专业优势,针对工程建设、物资采购、招标选商、项目验收等重要环节中的重点问题开展专项治理。持续推进为基层减负、为科研人员减负松绑。培育建强高素质人才支撑,落实“三个区分开来”。

四是持续提升基层组织力保障力。分类分级制定党支部优化提升方案。重点针对安全生产,强化示范引领,推进党员安全监督岗、党建共建等载体建设,分级分区域强化对承包商“网格化”管理。强化思想教育,持续通过党小组日例会、党员与员工(包括承包商员工)结对方式,形成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共抓安全环保格局。

五是持续锚定目标任务。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和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五个一流”和“三步走”战略目标,扛牢职责使命,抓好重点科研项目和重点技术攻关,筑牢安全生产根基,践行绿色环保理念,推动油公司改革管理提升,增强降本增效和经营创效能力。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长效机制,加强监督检查。

杨勤勇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位,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集团公司党组工作要求和局党委工作安排上来。要固化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好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各项措施。要统筹好各项工作,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与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完成油气田2024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力推动油气田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为端牢能源饭碗、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华东力量!

油气田总经理助理、首席专家、副总师,机关部门中层副职及以上领导人员,驻宁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员工代表,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驻宁单位主题教育责任部门负责人、联络员等在主会场参会。非驻宁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员工代表,主题教育责任部门负责人、联络员等在分会场参会。

      (王隽)

信息来源:编辑:姚鹏 审核:崔璟
2024-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