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田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油气田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深学细悟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保障油气田高质量发展


资讯  2月20日,油气田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视频)在宁召开,总结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局党委书记、分公司代表姚红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长总经理杨勤勇主持会议,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猛作工作报告,油气田领导王运海、楼江权、何希鹏出席会议。

姚红生强调,一是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怀着深厚感情深学细悟,把这一重要思想理解透、把握准、贯彻好,更加自觉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二是要坚持不懈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聚焦重点提升监督工作质效。持续聚焦“国之大者”,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绿色化低碳化智能化发展、“百日安全无事故”和安全管理提升年行动、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持续推进巡视巡察整改,以高质量整改成效助推各项工作跨上新台阶;持续完善大监督体系建设和运行,不断规范监督委员会议事规则,提高大监督例会、党建工作例会的质效。三是要坚持不懈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保持“不敢腐”的震慑,坚决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紧盯物资采购、工程建设、招投标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惩治腐败,对风腐一体问题深挖细查;持续强化“不能腐”的约束,持续在建章立制、逐级压实责任、纠治“四风”上下功夫,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持续提升“不想腐”的自觉,深入细致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以学习宣贯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分层分类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四是要坚持不懈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突出抓好政治建设,确保政治过硬、执行有力;突出抓好思想建设,确保思想统一、步调一致;突出抓好品德建设,确保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突出抓好作风建设,确保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突出抓八小时之外监督管理,确保干成事、不出事,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有力促进政治生态山清水秀。

杨猛在工作报告中指出,要纵深推进纪检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12345”工作格局,以政治监督为统领,督促全体干部员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步调一致向前进;以完善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为抓手,着力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以纪律、作风、能力建设为重点,着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以生产经营、风险管控、政治生态、群众满意为目标,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审查调查、追责问责、整改整治、教育警示、人才培养为基础,全面提升纪检监督工作能力水平。2024年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纵深推进政治监督,在践行“两个维护”上持续用力;二是纵深推进“三不腐”,在铲除腐败土壤上持续用力;三是纵深推进作风建设,在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上持续用力;四是纵深推进纪律建设,在发挥标本兼治作用上持续用力;五是纵深推进巡视巡察,在一体贯通以巡促治上持续用力;六是纵深推进体系建设,在规范化法治化上持续用力;七是纵深推进自身建设,在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上持续用力。

总经理助理、首席专家、副总师,局纪委委员,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机关部门中层副职及以上领导人员,驻宁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纪委监督部成员在主会场参会。非驻宁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文冠宇 庄佳)

信息来源:编辑:姚鹏 审核:崔璟
2024-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