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田思想政治工作课题研究优秀成果交流会举行

      资讯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和改进油气田思想政治工作,3月20日,油气田举行思想政治工作课题研究优秀成果交流会,局党委书记、分公司代表姚红生出席并作总结讲话,局党委副书记杨猛主持。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优秀政研成果,局党群工作部、局党校、重庆页岩气有限公司开展优秀成果交流。

    姚红生对2023年思想政治研究工作进行了肯定。他指出,2023年思想政治工作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建设“高质量中型油气田”目标,聚焦思想政治工作领域的理论和实际问题,深入基层一线、总结工作经验,形成了一批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高度的研究成果,对推进油气田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

    对做好下一步思想政治工作,姚红生强调,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提升“第一议题”、党委中心组学研质量,深化理论研究,筑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根基;二是强化思想教育,加强形势任务教育,把握员工思想动态,做好员工思想政治工作,汇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力量;三是强化文明文化建设,开展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深化企业文化建设,进一步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深化典型选树宣传,激发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整合研究资源,持续搭建党务政工干部人才交流平台,建好人才队伍,创新工作方法,锻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政治工作队伍。

    姚红生最后强调,做好新时代国企思想政治研究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要以更加负责的工作态度、更加科学的研究方法、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努力把政研会建设成为党建政研工作交流的平台、人才成长的摇篮、成果展示的窗口、经营决策的“智库”,为建设高质量中型油气田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杨猛要求,要以钉钉子精神抓部署落实,务求出实招、求实效,一步一个脚印推动本次会议各项安排部署落地见效。思想政治工作者要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以高度政治自觉、饱满精神状态、科学有效方法做好工作,努力推动动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3年,全局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成果丰硕,共征集11家二级单位及相关部门的政研成果42项,涉及党组织建设、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工作等多个方面。局党委组织部、局党校组织撰写的《油田企业激活基层党建“神经末梢”的党小组严细深实建设》获得集团公司管理现代化成果二等奖。局党群工作部研究形成的《企业文化建设调查研究》荣获江苏省优秀政研成果三等奖并入选《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全省今年收到378项政研成果,仅有35项获奖。重庆页岩气有限公司总结完成的《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委(党组)领导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研究》获得重庆市优秀政研成果三等奖。   (姚鹏)


信息来源:编辑:姚鹏 审核:崔璟
202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