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演练让我们受益匪浅”

短暂的演练,职工们已经满头大汗。

检查组对演练进行点评。

检查组刘劲勇在观察演练现场。

图为:演练现场。

洲城班站的职工拿着维修材料赶往泄漏点。

洲城班站集输工张冉莉在站内进行演练。

洲城班站职工在进行维修泄漏点。

洲城班站职工在进行维修泄漏点。

       “今天集输岗是你上班吧?1号储油罐进油管线发生原油泄漏,请你现在进行应急处置。”集团公司安全检查组刘劲勇对上班职工张冉莉说。
  9月19日,集团公司安全检查组在泰州采油厂洲城班站进行突击演练。
  张冉莉说:“明白。”随即掏出裤兜里的防爆对讲机呼叫:“站长!站长!1号储油罐发现有原油泄漏,我将按照岗位应急处置预案进行处置。”
  “收到,你先按照预案进行处置,我们随即赶到!”副站长储磊通过对讲机向张冉莉发出指令。
  与此同时,站内响起了刺耳的报警声。
  张冉莉一边汇报,一边迅速跑到防火堤内娴熟地打开了备用储油罐的闸门,在高达十米左右的储油罐下,穿着工服的张冉莉显得很渺小,她三步并两步跑到1号储油罐,关闭了进油阀门。
  这时站区的另外两名职工拿着捞油网、吸油毡和维修工具赶来支援。储磊和刘成穿着正压式呼吸器走到泄漏点进行抢修维护。
  经过十几分钟的紧急处理,储磊向检查组汇报:“我们采用临时包扎的方式对刺漏管线堵漏,请进行下步指示。”
  检查组刘劲勇回答道:“我宣布演练到此结束,先解除警报。下面我给你们的演练点评一下,我感觉你们的演练有点乱,在制定岗位现场应急处置的时候要把具体的人干具体的事写详细,遇到突发情况知道自己下一步干什么,你们接下来要完善一下预案制定和应急处置的演练。”
  演练结束后,参加演练的五位职工已经汗流浃背。大家说:“感觉这次演练有点乱,以前在站区都是进行罐区火灾演练,感觉思维固定了,这次演练对我们也是一个提高,这次突击演练估计我们很长时间都不会忘记。”
                                                                                                                                           沈志军

信息来源: 
2017-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