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不如有你

      伴着拂面的春风,三月就这样来了。在寻巢的归燕中,在含苞的鲜花中,在缠绵的春雨中,在抽芽的柳丝中,在南川页岩气勘探开发的生产现场中,春天,无处不在。
      重庆的春天要比江苏早到一个月。行驶在弯曲的山路间,车窗外飘来阵阵花香,桃花、梨花、油菜花……组成了南川最艳丽的图画,远处高耸的井架、山间行走的“石化红”又恰是其中最美的风景。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了确保产建任务圆满完成,南川页岩气项目部按照油气田工作会议精神,提前谋划、精细部署,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展开。机关相关部门、研究院、油服中心、工程院、采供中心、钻井队伍等单位和部门全力以赴、鼎力支持,组织近千名员工驰援产建,现场热火朝天、如火如荼。
  截止目前,平桥南区和武隆区块共施工平台数11个,累计开钻井33口,完钻27口,其中已测试井16口,获得单井平均30.1万方/天的高产商业气流。页岩气管输通气之后,日销售页岩气达到110多万方,将为完成全年4.8亿方的销售任务奠定基础。
  日前,记者走进重庆工区,用镜头记录下在春风里的最美华东人。
                                                                                                                沈志军  纪志坚  王玉海

3月12日,泰州采油厂对外项目部职工在检查套管封隔器,对焦页199-5HF井进行套管气密性检测。

3月12日,油服中心职工在产建区焊接管线。

 3月13日,东胜脱水站又增加了一台日处理能力的分子筛,该站能日处理能力达到170万方,为完成今年4.8亿方页岩气奠定了基础。

3月14日20点40分,工程院技术人员在压裂指挥车里指挥焦页194-4HF井压裂施工。

3月14日20点46分,焦页194-4HF井夜里压裂现场。

3月16日,油服中心职工在晨雾中接焦页10HF井的测试流程。

3月17日,测试队职工在焦页10HF井进行测压力梯度作业。

3月17日,油服中心职工在焦页10HF井场的丛林里接压裂供水管线。

春光里的198平台

电动压裂泵厂家职工在专注保养设备。

华东石油局南川平桥南页岩气产建区196钻井平台。

南川页岩气项目部采气队职工在焦页200-1HF井场巡回检查。

为了保障194-4HF井及201-1HF井同时压裂施工,物供中心南川物供组超前谋划、统筹安排,顺利完成了两口井盐酸、酸液添加剂、陶粒砂压裂药剂等2800吨物资供应。图为:焦页194-4HF井吊装压裂砂

钻井队职工在下焦页195-5HF井生产套管。

油服中心职工在雨中调试修井车进行隆页2HF井电潜泵加深作业。

研究院12人分成地质导向组、钻井压裂跟踪组、物探组、资料组、信息组全力支持者页岩气勘探开发。图为:钻井压裂跟踪组马伟俊在焦页194-4HF井进行射孔监督。

 

信息来源: 
2018-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