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设备的“理疗师”

“设备理疗师”到茅11井场给抽油机进行月度保养。

    使用电动扳手紧固注水泵头,速度是手动扳手十多倍,不但提高了效率,而且降低了劳动强度。图为“设备理疗师”邵世权用电动扳手紧固螺栓。

”设备理疗师“三人组正在苏255井场更换抽油机曲柄销。

     设备管理班自制的曲柄销撞锤,解决了维修曲柄销难拆卸的难题。图为职工正在用葫芦将80公斤的撞锤上提就位。

“设备理疗师”颜俊正在用葫芦提升曲柄销撞锤。

“设备理疗师”颜俊正在清理抽油机曲柄上的黄油。

 

“设备理疗师”给衬套涂抹润滑油。

    作为设备管理班中唯一的女“理疗师”,刘建娟每个月要对辖区的100多台抽油机、注水泵等设备进行保养维护。

     引进电动黄油机后,抽油机加注黄油由原来的每台1小时缩短到20分钟左右。图为“设备理疗师”正在将电动注黄油机抬下皮卡车。

“设备理疗师”刘彬在给抽油机的中轴添加润滑油。

“设备理疗师”们正在拆卸南华2-11井的抽油机。

 

      四月芳菲,百花争艳。在泰州采油厂的“花园式井场”里,设备管理班的“设备理疗师”们正忙着给“磕头机”添加润滑油、调整刹车、修理注水设备……确保油田设备夜以继日的正常运转,红色工服掩映在绿柳黄花之中,构成了江淮大地上美丽的春日图景。
  2016年,按照油公司体制机制改革的要求,泰州采油厂将三个采油队进行整合,组成了15人的设备管理专业化队伍,管理油田近400台抽油机、94台注水注气泵和38台混输泵的维修保养。运行一年多以来,累计完成抽油机例保4136台次,抽油机常规检修965次,拆/装抽油机台128台次,注水注气泵检维修372台次,混输泵检修46台次,处置生产突发事件23次,提出生产改进工艺6处,发现和解决安全隐患46处。
  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背后,倾注了“理疗师”们的大量心血和创新手段。他们通过引进电动扳手、电动黄油机等机械化工具,降低劳动强度,提高劳动生产率,使用电动黄油机后抽油机加注黄油由原来的每台1小时缩短到20分钟左右;引进电动扳手后注水泵拆装泵阀由原来的每台泵4小时缩短到1小时;使用电动扳手和充电扳手拆装抽油机,一个月最多拆装抽油机31台次,盘活闲置设备资金近千万元;应用注水泵新型复合填料,从原10天左右更换最佳延长至40天。他们还利用“互联网+”数据分析,积极推广“功率法调平衡”,减少无效损耗,在全厂推广后节约用电30余万度,效果喜人。
     近日,记者用镜头记录下“设备理疗师”部分工作场景。
                                                                                              沈志军

信息来源: 
2018-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