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采油厂在苏20井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我们面前的这口井,就是1970年钻成的苏北盆地第一口工业油流井——苏20井,它的出现,打破了苏北无油论,结束了江苏无油史,是江苏油气‘零’突破的标志……”12月14日,泰州采油厂宣讲员顾丽媛站在井口旁,认真地给大家讲述着苏20井的故事。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泰州采油厂在“常规与自创”相结合开展活动的基础上,提出以苏20井为活动平台开展党员宣誓活动的建议,立即得到了所有党支部的积极响应。
  “一直听说过苏20井,却从来不知道苏20井在哪,这次有这个机会可以去苏20井宣誓,真是太好了!”生产应急指挥中心刘晓文说。
  “作为一个已经工作了十几年的党员,第一次有这样的机会可以去苏20井看看,还真有点兴奋。”草舍党支部党员尹江宁说道。
   “作为一名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党员,能有机会去江苏的第一口勘探井宣誓,真是太荣幸了!”地质研究所年轻党员于红玉掩饰不住一脸的兴奋。
  12月 14日当天,草舍党支部、帅垛党支部和泰州采油厂机关二线支部共40多名党员分地出发,前往苏20井。当穿着石化红工衣、胸口别着党徽的党员们走在戴南镇上的时候,立刻引来当地百姓的注目。
  “这群人,是搞石油的。看他们的衣服我就知道。他们有一口井就在前面那个巷子那儿,那里经常有人去。”一位奶奶这样告诉身边的人。
  在进行了党员集中宣誓、听当地老乡讲解苏20井的历史故事后,该厂党委书记金国强说道:“1958 年,邓小平在会见石油工业部负责人李聚奎等人时首次提到江苏、苏北。他说,江苏要是有一吨油,就可以说江苏有石油工业了……今天,我们欢聚一堂,亲历见证和延伸找油报国的初心,感受了试采人传承老一辈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在华东三次创业的过程中无怨无悔,担当奉献,为华东油气田全面扭亏为盈做出努力。不忘初心,担当使命。我们的年轻一代,特别是党员同志们一定要传承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实现苏北常规油基业长青。大家有没有信心?”
  “有!”铿锵有力的回复声在苏20井上空回荡。                                 耿捷

信息来源: 
2019-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