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响应“碳达峰,碳中和”,液碳公司未雨绸缪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向国际社会作出“碳达峰、碳中和”郑重承诺,在气候雄心峰会上提出了具体目标。液碳公司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组织开展深入研究,助力打造“华东地区百万吨级CCUS示范基地”的华东油气田建设规划。
  “我们一定要积极响应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号召,把我们液碳在二氧化碳尾气回收和二氧化碳油田驱油两个领域的技术优势发挥出来,进一步推进CCUS-EOR一体化”。液碳公司总经理陈兴明在宣贯会上坚定地说。
  企业要想干好一件事,人才、技术必须要跟上,说办就办,液碳人雷厉风行地行动起来。
  4月15日,由西北大学承办、亚洲开发银行和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联合主办的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技术高级培训班暨产业研讨会在西安举办,液碳公司二氧化碳应用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刘方志得到消息,立即与母校西北大学的导师取得联系,争取到了参会的名额。随后刘方志带上2名科研人员前往西安。此次会上,国内外CCUS领域34位专家学者从CCUS技术培训、政策培训、案例分析、产业研讨四个部分进行授课,涵盖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全流程技术,涉及CCUS概念、流程步骤及瓶颈、行业应用、强化二氧化碳驱油技术、封存安全性监测与评估、CCUS政策法规及政策建议、全球CCUS发展现状、国内CCUS示范项目情况、CCUS产业发展前景等方面的内容,对贯通产业链条,促进两链融合、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政用产学研五位一体,培育碳达峰碳中和新动能进行了详细的宣贯。
  4月16日,由中国能源环境产业中心主办的“清洁能源+碳中和专题论坛”在江苏南京举办,液碳公司二氧化碳应用技术研究所所长曹胜江,代表华东油气田在会上就全国碳交易市场、机制、政策以及CCUS-EOR等方面内容,与参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研讨。
  通过积极参加学术研讨会及专家论坛,不仅宣传了华东油气田先进的CCUS-EOR一体化技术,而且提高了科研人员的基础能力和专业知识,强化了液碳人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助力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决心。
                                                                                        廖松林  钱洋慧  崔轶男

信息来源: 
2021-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