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士金之钧受邀到油气田授课

 

         5月12日,中国科学院院士金之钧受邀到油气田,讲授页岩油气勘探开发。局党委书记、分公司代表李东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分公司副总经理吴聿元主持会议。
  在听取油气田常规油、页岩油勘探进展介绍后,金之钧指出华东页岩油勘探成果喜人,展现了良好的勘探开发前景,今后勘探开发中要加强地质工程一体化,落实中国石化“十四五”页岩油实施方案,助推中国页岩油勘探开发工作。课上,金院士专题讲授当前陆相页岩油勘探开发值得关注的几个问题。授课从美国页岩油概况及当前中国陆相页岩油关心的几个问题两大方面12个关键点进行了详细的讲授。课后,金院士与参会人员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对华东科研工作人员进行了答疑解惑,此次授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李东海表示,金院士授课使华东人深受启发,增强了页岩油勘探开发的信心,华东要学好消化好践行好,苏北老区页岩油工作要积极探索精细研究,扩大勘探成果,有效推进华东苏北页岩油勘探开发工作,全面展开资源战略接替新战场。
  研究院、工程院、无锡所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交流。
                                                                                              (沈志军  花彩霞)
         图为金之钧院士在办公科研中心查看岩心。

信息来源: 
2021-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