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丹桂花香浓 重阳欢歌情谊深

“放歌吧,亲爱的朋友,为你祝福,为你贺岁,我的母亲祖国万岁。”退休员工孙国斌和张维平满怀激情地唱着《祖国万岁》,歌声浑厚高亢,饱含了石油工人对祖国母亲的深深情意。

又是一年重阳节,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8日下午2点,局“九九重阳节”文艺演出在社区管理中心扬州站大院内正式拉开了序幕。此时,院内桂花盛开,金灿灿地挂满了枝头,散发出阵阵的甜糯的香味,吸引了来往的行人,醉了驻足闻香的人。而另一边,大院内的一间大会议室里也是人头攒动,鼓乐阵阵,欢声笑语不断,由60多名退休老同志自编自演的文艺演出正在上演,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让观看不时地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下面由朱天成和辛永华夫妇为我们演唱一首经典老歌《九九艳阳天》,”随着主持人报幕,台下身穿黄色T恤的朱天成和身穿红色T恤的辛永华拿着话筒手拉手慢慢地走上了舞台。在舞台中央,这对精神抖擞,几乎看不出是前不久刚刚办过八十寿辰的老夫妻俩不由地吸引了台下观众的眼球。“九九那个艳阳天来哟,十八岁的哥哥坐河边……”,歌声并不算非常动听,却充满了深情,仿佛在某个瞬间,拨动了那久远的回忆,记忆再次回到了年轻时代。台上朱天成一手始终牵着老伴的手,一手拿着话筒不时地望着老伴辛永华那已不再年轻的脸庞。

一顶贝雷帽,一身迷彩绿,一双白皮鞋,踏着音乐的节拍,王荷芳等6名退休同志让观众看到的是一群充满朝气的年轻水兵;一身鲜艳的骑马装,随音乐缓缓响起,符学萍等4名退休同志下腰、抬腿、蹬脚、转身如太极般行云流水的前后上下挥舞手中的球拍,球拍中的柔力球好似调皮的精灵,也随之前后上下飞舞。

岁月流逝,青春不再,清闲的退休生活,他们依然活出了不一样的精彩;容颜已改,初心未变,离开了工作多年的岗位,他们依然时刻关心着单位的生存与发展。老同志们通过一个个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充分展现出了他们老有所为、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信息来源: 
2016-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