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采油厂、油服中心联合举办“降本增效,我在行动”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本报讯“降本增效不是某个人的任务,而是大家共同的责任,只有企业的利益有了保障,我们个人的利益才能得到保障。企业兴衰、人人有责。降本增效,势在必行!”泰州采油厂草舍采油管理区于晓伟站在演讲台上深情地说着,台下的观众认真地听着。

9月28日,泰州采油厂、油服中心联合主办“降本增效,我在行动”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两家单位在开展“降本增效,我在行动”演讲征文的基础上,甄选出17篇演讲稿参加演讲活动。选手们小到从本职岗位谈起,大到从企业管理说起,有理有据地阐述了降本增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由降本增效所带来的收益和好处。选手们绘声绘色的演讲,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和同事一起巡回检查、维护设备、分析井况的2个多月时间内,看着同事们满怀激情、夜以继日的辛勤工作,我不禁疑惑,这哪儿是寒冬期,这明明就是一场大会战!在这场会战中,我发现了咱们管理区的员工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都会精打细算!”来自泰州采油厂帅垛采油管理区的孙斌,一名刚刚参加的工作的石油专业研究生声情并茂地和大家讲述着他身边一群精打细算的员工们。

“除了拓宽业务带来的收益,在我们身边还有一些“鸡毛蒜皮”的降本增效成果。我们将废旧物资进行回收,循环利用。我们的大厨为了给常驻一线的油建兄弟们加餐,还在基地的角落里开拓了一块菜地……” 油田地面维护项目部的徐宸自豪地畅谈他们项目部在降本增效方面取得的成果,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泰州采油厂孙斌、宋玥、油服中心徐宸等6名同志获得一、二、三等奖。

信息来源: 
2016-11-03